wb/tum @wand-out-potter
twi @kinra_kikuro

「哥谭/谜鹅」I'm Not In Love 01

  • 本来是个条漫,画太慢了就直接把台词和剧情放出来了,enjoy!

  • season 2 BGM: I'm Not In Love -10cc,这首70s的歌真的很适合这个阶段的Ed和Oswald



Chapter. 1

    “Ed, 救我。”

    “这次不要让他跑了。” ,另一个Edward在Ed Nygma耳边轻笑。

*
    

    Edward Nygma猛然从梦中惊醒,惯性使他差点摔下了办公椅,眼前没有什么另一个自己,只有Lee Thompkins,新来的法医。Lee显然被Ed吓到了,她后退了一步留下点空间让Ed缓过劲来。Ed摘下眼镜,大力的揉了揉鼻梁。

    “你还好吗Ed,在上班的时候睡着可不像你。是因为Kristen离开的事情?”

    Ed皱着眉头看着Lee,他尽可能把那副不该在自己脸上出现的表情抹掉,接下了Lee的话头,并跟她表示的确如此,Kristen的突然离开让他最近充满了思绪剥夺了他不少睡眠,说完他重新把自己的脸隐藏在眼镜后,Lee能看到的只有这个,单纯无害,伤心的Edward Nygma。

    “我无意吓到你,但是你的手机已经响了好几次了。”,Lee指了指他那支被压在一份厚厚的档案下的手机,“你如果有要紧的事可以尽快离开我可以帮你跟警长打掩护。”

    Lee还是那么贴心,但是这是Ed现在最不需要的关注。

    “谢谢你,我想可能只是药房在催促我拿一些,抗生素。”

    天啊抗生素!你是想让她发现你有一个秘密穿着你的睡衣躺在自己的床上?翻你的冰箱?

    闭嘴!

    我建议你还是快点看看你那烦人的小男友到底还想要什么。

    “闭嘴!”

    Ed咬着嘴唇喊了一声,引来了Lee狐疑的目光,但是贴心的法医还是顺着弧形楼梯走开了。Ed翻开手机,他的烦人的小秘密显然在他睡着的时候发来了不少短信,但是却在一刻钟前停止了骚扰,Ed心里一沉,他迅速的把手机塞进了口袋脱掉了压得有点皱的制服冲出了GCPD,没有人留意到他,就像没有人注意到他几个月前在警局里主动向打伞男孩介绍了自己。


*


    Ed对Oswald突然中断的短信有不好的预感,他开着那辆二手的绿色破车抄了不少捷径,一路上差点撞到了几个天桥下的流浪汉,他把手机翻开放在副驾驶座上,以防Oswald再次联系他。然而手机只是在他一个急转弯的时候滑到了座椅下,Ed暗暗的诅咒了一声,地铁在桥上呼啸而过,他拐进了一个宁静的街角,摆脱了那条冒着蒸汽的脏路。

    他对那些利用Kristen来打掩护的谎言一点都不在意,就算Lee发现了Oswald在他家也没有大问题,最终她都会把Ed理解为充满了善意救助了一个陌生人,但是那个差点在他怀里死掉的人恰好是黑帮之王而已。他对Oswald的存在开始产生了矛盾的感情,他无比享受Oswald带来的真挚友谊,他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获得这样的单纯的快乐是什么时候了,或许他根本不曾拥有过这种亲密的愉悦关系,但是他讨厌Oswald的存在引发的一连串后果,他入侵了自己的生活,踏足他那个小小的由各种古怪的物件堆砌起来的好奇屋,占据了他柔软的床,让他的鹅绒被子染上血和酒精的味道,自制的辣芥末酱消耗速度飞快上升,弄脏了他一套格纹睡衣,因为自己的一时兴起给Oswald带来的一份礼物,害自己花了一晚跪在地上洗掉Mr.Leonard的血渍,又额外花了一天把尸体运回法医鉴证室处理掉。Edward现在开始怀疑自己的一时头脑发热有点太过度热情了,现在他竟然已经开始害怕Oswald会在疗伤期间遭遇仇家上门,当他打开铁门的时候会发现他来之不易的好友倒在血泊里,然后他的血液一点点从他身上流干,染红了地板……


    很有趣是吗?看着所有你喜欢的人都死了……这样吧,我们来打个赌,如果你的小鸟在你家死了,那我就代替你,如果他没有,我就消失一段时间,怎么样?

    你觉得拿Oswald来开玩笑很有趣是吧。

    他当然是一个有趣的谜题,谁不喜欢新的游戏呢?等等,你为什么会这么认真的担心他,当然我承认他是你目前能找到的最好的犯罪导师了。

    他是我的朋友!
    你确定吗?只是“朋友”?

    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我建议你之后再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和我在脑子里吵架还不如快点回去看看小鸟。

    你又为什么这么在乎他?

    你忘了吗?我才是比较吸引人的那个,对Kristen也是,说不定对小鸟也是,说不定你的犯罪大师会更喜欢我,而不是和个书呆子玩游戏。

    不要!再!烦我了!你是在拖延时间吗?

    被你发现了,你的小鸟要死——了。
    Ed刹停了车,重重的捶了一下方向盘,把他的想象中的自己锁在了车的副驾驶座上,连着他戏谑的挥手道别一样。

    他爬上吱呀作响的老旧楼梯,Oswald倒在血泊里的画面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脑海里出现,他的手终于贴上了家的铁门,丝毫没注意到血色都从指间上消失了,他鼓足了勇气拉开了门。房间里空无一人,Ed跌撞进loft里,他发现通往浴室的门帘被扯了下来,覆盖在他的临时租客身上。

    Oswald终于睁开了眼睛,一丝疼痛钻进了他还没清醒的脑海。

    “很痛!Ed!” 他惨叫了一声,差点扇了Ed一巴掌,手腕却被紧紧抓住按回了床上。

    “对不起Oswald,你之前警告过我不能再给你大剂量使用麻醉剂,我只能减少剂量,而且这完全是你不遵医嘱的后果。” Ed用他一贯冷静的语调阐述,Oswald眯着眼看见他的棕色瞳孔正紧紧的盯着他的左肩伤口,双手平稳地清理那块被撕裂的伤口,“我和你特意强调了不要大幅度动作,那天晚上放纵你喝了太多酒是我的错,你接下来几天都不能动了,实在有必要的话我会把你绑在床上,为了你身体着想。” Edward捏着一块浸透了血液的棉球在Oswald面前晃动着小声威胁,把棉球丢在铁托盘后开始解起了Oswald的衣纽。

    “等等你在做什么!” Oswald大声抗议着,但是小剂量的麻醉剂依然令他使不上劲去抵抗Ed。

    “你这样我没法给你缝线和换新的绷带。” Ed轻轻把手覆在Oswald的胸膛上,他能感到掌心下粗糙的医用纱布质感,以及温度稍高的光滑皮肤。在得到了一个不情不愿的眼神之后他轻轻地解开扣子,褪下Oswald的格纹睡衣。“Oswald,” Ed皱着眉头看着他的身体,“你需要更好的医疗照料,我不知道你以前经历了什么,但是那些淤伤是不会自己消失的,还有这个枪伤,有一部分火药在你的皮肤里炸开了,会留下一个疤痕。” 他极尽小心的把伤口周围的血块清理掉。

    “你对我一无所知,你只认识我几天而已,Ed。” Oswald还在不依不饶地抱怨,“还有你的前女友的眼镜,我把它弄碎扔掉了,你要是真的想当一个疯狂的杀人犯就不应该留下战利品,这让你显得很业余。” Oswald试图争辩时一阵痛感又从肩上袭来,瞬间他的蓝色眼睛上蒙上一层薄泪。Ed停了下来,摘下眼镜凝视着他。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闭嘴。”

    Oswald干燥的嘴唇被覆住,随后这个柔软的触感又离开了他,他直直的盯着那对棕色眼眸又消失在了眼镜后面,Ed拿起新的医用胶布盖在了他的枪伤上,同时把旧的绷带取下。

    “这会有点疼,而且你需要洗澡了不然你就得睡沙发去,哥谭之王也一样。”Oswald怔怔地看着Ed脱下外科手套丢到托盘里,连眉毛也没有抬一下,似乎他刚才的吻只是一剂止痛针。

    Ed冰凉的手贴到Oswald的脸上,沁心的凉意顺着他的脸颊渗进他的身体里,消除了一点灼烧着他的痛楚。夏令时最终还是留不住室外的最后一点光线,炭黑色的阴影开始爬进了Edward的窗户,Oswald搭上Ed伸出的手臂,被他半扶半抱地移到浴室,逃离了窗户外绿色的霓虹灯光。


*


    “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Oswald躺在铁质浴缸里,氤氲裹着他,平滑的肌肉边上卷起了一点泡沫,他眯着眼睛想要辨别出被雾气掩盖起来的Ed的眼睛,然而他却只看到了一片柔和的阴影。水位正好停留在他伤口下两英寸的地方,他想不出来为什么面前的这个法医要这样对待一个几乎素不相识的人,实际上这个描述已经不适用了,他暗暗地觉得他们仿佛已经认识了相当久。但是冒着热气的热水并不能减轻他的迷惑多少。Ed半跪在浴室地板上,轻轻用海绵擦拭Oswald的脖子,剩余的血污顺着他的肌肤滑进了水里,泡沫挂在Oswald的黑色发梢上,他并没有和Oswald对视,只是精心擦拭着他的脸,一点点拨动着小鸟的耐心。

    “回答我,Ed。”

    Oswald取下了Ed的眼镜,尽管这个动作撕扯到一点他重新被缝合的伤口。

    浴室少数的光源来自一个造型古怪的老式汽灯和几块装在罐头盒里的小蜡烛,Ed的浴室甚至连窗户也没有,但是这昏暗的暖光却令Oswald想起来他母亲的公寓,当他在浴缸里盘算着离间大计时他母亲还是对他的黑暗世界一无所知。然而现在照料他的人却不是什么单纯的人,不久之前他们才愉快地进行了一个血腥的消遣,他并不觉得那股扰动他的心的暖意是亲情,但是的确Ed古怪的温柔暂时填上了他心里的伤口。他望着Edward的眼睛,借助暖黄的光线,他才发现Ed的眼睛并不是他印象中的黑色,而是像秋季树叶一样的棕色。

    “你到底在想什么。”

    “回形针会对磁铁说什么?”

    “你是故意从儿童书里挑了个最简单的谜语给我吗?”

    “算是吧。”



What did the paper clip say to the magnet?

  I find you very attractive.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es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