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tum @wand-out-potter
twi @kinra_kikuro

[X-men]「DOFP-Hank/Charles」直徑34mm的愛奧尼亞海2 (溫暖的屍體AU,R

***

 

  「教授,自從通訊信號被切斷之後已經過了四十天了」

  「叫我Charles,Henry,在這種時日我沒什麼可以教給你了」

  「你覺得她還能抵擋多久?Charles」

  「她雖然面容破敗但是不失為一個絕好的掩護,足夠爭取一段時間來保護我們不被那些腐爛的東西發現,食物跟用水也夠我們用一段時間了,父親的地堡跟那幾條我們上週清理過的地道也是個後盾,不用擔心,Henry」

  「我們……就這樣活著嗎?或昏迷地死去?」

  「忘記這困頓、疲乏吧,摯友,這座堡寨或許不甚明亮,但月夜這般溫柔,撥開那蔥綠的幽暗,蜿蜒盤旋著苔蘚的曲徑,難道這不算是最美麗的碉堡了嗎?」

  「Charles,如果你在我的末日也能記得住詩句的話,把濟慈刻在我的墓銘志上吧」

  「不,Henry……我們不應該談這個」

  Hank平靜地注視著Charles,比他年長一點的年輕教授把自己往軟毛呢毯子里塞得更緊了一點。Hank無法想像在這個超出了所有科學能解釋的末日里若沒有Charles相伴他會怎樣,他不想變成那群在城市里哼哼、嘴角掛著鮮血,嘴唇露出紫斑的怪物。他花了足足兩個多星期去加強了Xavier大宅每個角落的防護,一切他能找到的鋼板、圓木樁、大傢具都被堆在了每個出入口;窗戶鎖死了,降下的鐵柵牢牢地插在閂孔里。客廳因為傢具的移動顯得空蕩蕩的,處於郊野的大宅此時聽不到一點鳥鳴。Hank尋思著或許是這種死寂讓Charles感到十分不安。

  「Logan跟Eric會很快回來的,希望他們在找到Jean跟Scott之後能安然無恙的回到這裡,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把這裡造成避難所,肯定比做學校省心多了」

  「Raven在哪裡?」

  Hank無意逼緊Charles,但他實在不明白為何Charles要裝作雲淡風輕,甚至像一個保護孩子一樣的父親說著「一切都會變好的」的話。

  「……她在自衛軍陣營里」

  「那個把人都鎖起來的大盒子里?」

  「那是非政府人士組織的機構,只要她一切安好就好」

  「可是Ororo,Alex,Sean,Kitty,Bobby都失蹤了,我可以出去找他們──」

 

  「不行!!!

  壁爐的火光在Charles眼瞳中炸裂開來,地板、窗戶、甚至屋樑都在這聲嘶吼里搖晃,愛奧尼亞海變得平靜不再,它無情地舉起自己藍色的手臂撕掉了那層波平如鏡的偽裝,露出極動盪不安的內核。Charles真切地感受到的恐懼席捲而來。

  他的手陷入唯一的學生臂里,幾乎連指甲都埋入了皮膚當中。如果Hank此時還留有除了驚嚇以外的感知,那他一定會聽到雷聲的撼動和沸騰的閃電,他透過Charles沒有扣合的袖口看到那底下繃緊的青筋跟血管。Charles的指尖跟臉龐正一點點失去血色,一點發灰的顏色染上他眼角的細紋上。Hank McCoy關於Charles的那塊記憶里,首次被深深刻下了此刻Charles像個孩子一樣恐懼的表情。同時另一種更為激烈的感情正膨脹起來,在Charles強硬地壓縮的身體距離中,這種奇異的感覺讓Hank升溫起來。好像自己渾身都披上了野獸的皮毛,牙齒被磨尖,四肢變得強壯百倍一樣,他把這全部的錯覺歸為對Charles的保護欲,唯一他能做到的就是更貼近他,保護他,甚至願意為Charles擋下嗜血的怪物。

  「Charles」

  Charles顫抖的吸氣聲嘶嘶作響,他極力保持冷靜卻一次又一次失敗,胸中無比的悲傷與恐懼混合着,不停地泛動著。直至他失去力氣癱軟在科學家的臂彎里。Charles不比Hank年長多少,他卻視自己必須作為保護者活下去,Hank的劍,Hank的盾,支撐著Charles不倒下去的還有一份他從未探索過但溫暖又奇異的感情。

  「我永遠都不會讓你孤身一人」

  Hank沙啞的聲音在Charles耳邊嘶嘶作響,那個在他肩上無聲的抽泣的人已經繃斷了最後的自制力,在末日裏第一次肆無忌憚地任自己的淚水橫流。

  Hank的唇貼上那張沾滿淚痕的臉,輕輕地印下最溫柔的安慰,他擁有與年齡不符的智慧,但過於非凡的才能並沒有讓他失去比常人更溫暖的心,Charles被他的心跳撫慰著,心跳是活人的權利,這讓他逐漸平靜下來。Charles不理會酸痛的眼睛,他埋在Hank的胸膛裡,那件被淚水濕潤了一小塊的針織毛衣透著Hank過高的熱度,他從來沒有與自己的學生如此親密過,那些細碎的吻落在Charles的顴骨上,臉頰的凹陷裏,被碎發覆蓋的額頭,還有眼瞼上,一點點,一點點拉近著他們的距離。時針走過的聲音揉進了感官,Hank輕輕在疲憊不堪的Charles身後推了一把,讓他掉進黑甜夢鄉。

   Pillow'd upon my fair love's ripening breast,

  To feel for ever in a sweet unrest,

  Still, still to hear her tender-taken breath,

  And so live ever---or else swoon to death.

  在Charles還蜷縮在睡袋裏時,Hank一早起來進行的第一項工作就是取掉了大宅裏的石英鐘發條,以免鐘聲吸引屍群的注意。在他取下發條的一刻,Hank永遠也無法知道,他的時間也將要停止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 )

© Kreslit | Powered by LOFTER